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我患上躁鬱症的原因:
1) 原生家庭的影響
小時候我爸媽關係不好,三日一小吵,五日一大吵,常常為錢爭執,我為此很難過。另外,我媽媽是一個很完美主義、緊張、急躁的人,我常常和她相處,性格上亦很像她,所以慢慢會令自己很易出現情緒起伏。另外,父母由於成長貧困,變得較為金錢主義,成功主義,把金錢、成功和一個人價值排勾,有一些扭曲的、不正確的價值觀在成長過程扎根。(當然,我是很愛我的爸媽~因為他們已在他們能力範圍內最自己最大的努力愛我了。)

2) 自己壓抑情緒...
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我是很開心,很開懷的。但成長過程中,有家庭問題,成長問題,和人相處的人際關係問題等等,我不懂得說出來讓人與我分憂,不斷累積垃圾,終有一天便爆發了。


3) 曾經被朋友排擠,自此我自認不可愛
我不是怪責那時候排擠我的同學~當時我真的不懂得和人相處,所以曾在初中去CAMP時所有女孩子全都指責我為人很自私,逐一說出我的罪狀。我自己認為自己真的很不可愛,性格很差,自我形象破碎。自此,為了希望受歡迎,我帶著面具做人,笑面形人,獨處時卻常常流淚~ 壓抑的情緒鬱在心,當然鬱出病。
親愛的病友,你患上情緒病的原因又是什麼呢?我曾經嬲上帝為何容讓這些事情發生。例如我什至曾質問天父為何不給讓我出生在一對懂得真愛的基督徒家庭?今天我知道「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章28節 當然我是經歷了一些事情才有心態上的改變的,容讓我慢慢和你們分享!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